01.JPG

北投溫博物館真是古色古香耶!

博物館位於北投溫泉親水公園內;前身為北投溫泉公共浴場。

1997年經內政部評列為三級古蹟,隨後並於隔年正式成立為北投溫泉博物館。

02.JPG

清光緒20年(1894),德籍硫磺商人奧里(Ouely)利用北投溫泉興建溫泉俱樂部,為北投溫泉開發之始。

1896年,日本大阪商人平田源吾發現北投溫泉質佳,極富觀光與商業價值,

故於北投溪畔開闢台灣第一家溫泉旅社─「天狗庵」,成為北投溫泉浴場的先例與濫觴。

 

光復以後,浴場荒廢很長一段時間,後經北投地方人士熱心奔走,

民國87年市政府開始著手將此處規畫為以北投溫泉為主題的『北投溫泉博物館』,

並於民國87年10月31日舉行啟用典禮,正式開放供民眾參觀。(轉文)

03.JPG

兩層樓的溫泉博物館,占地700餘坪,分為一樓的磚造和二樓的木造

是北投溫泉發展史上的代表性建築。

04.JPG

設計上兼具維多利亞洋樓特色,如:拱廊、彩繪玻璃,以及日式傳統建築風格。

05.JPG

06.JPG  

 


台北 - 北投溫泉博物館
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2號

網址:http://tw.travel.yahoo.com/spot/spo3950014123

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日09:00~17:00,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

arrow
arrow

    Vagrant - 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